奔波了一天終於到了台東
在民宿老闆的強力推薦下 我們來到台東知名美食
老東台米苔目和林家臭豆腐
這兩家位於台東市區的美食可是響遍網路
觀光客必吃美食!!
既然都說是必吃了 一定要來嘗嘗
不過這種觀光客美食我真的很怕踩到地雷!!!
雖然喜好這種東西很主觀
但有些推薦美食我真的不懂它的特色在哪!!
不過好吃的大有人在~與其錯過乾脆都不要放過!



老東台米苔目和林家臭豆腐排隊人潮真的是爆多
讓我一度失去欲望
不過老闆的動作很流利順暢 咻咻咻  就準備好一碗 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我們點了乾的和湯的米苔目外加一碗金針湯
這份量還真不少
米苔目是再來米混合番薯粉製成 老闆很大方的配上大量的柴魚、韭菜和豆芽菜
再淋上香噴噴的肉燥!
不曉得是不是老闆煮太久了  米苔目有點軟沒有Q勁幾乎不用咬就直接吞了
害我有點小失望說!!







林家臭豆腐就在米苔目旁邊而已
所以我們外帶了臭豆腐就到米苔目的地方去吃
好像很多客人都是這麼做
所以老闆都會直接問是要去隔壁吃嗎?
然後就會給我們內用的裝盤帶到隔壁

臭豆腐的人龍更是誇張
都排到大馬路上了
不過老闆的動作也很迅速
咻咻咻 就插了好幾個臭豆腐裝盤了
但是就算老闆動作再快 排隊人潮完全沒斷過
這兩家有沒有這麼火紅呀!!





老闆娘的動作真的很流暢
一個炸豆腐一個淋醬汁 搭配的天衣無縫
因為臭豆腐有被筷子插了一個洞 所以醬汁可以完全滲透到豆腐中
臭豆腐咬下去還會噴汁呢!!
旁邊好像為了因應大批人潮 準備了一大桶的泡菜!(水桶裝超誇張!!)





臭豆腐還蠻深得我心
外皮炸得酥酥碎碎淋上特有的醬汁搭配酸甜的泡菜
只不過還不夠臭!! 哈
臭豆腐就是要炸的酥而不硬然後要臭!! 醬汁和泡菜也很重要!
臭豆腐真的是看似簡單卻又精深的台灣道地小吃
可以有這麼多的人潮真是名不虛假
不曉得台東還有如此受我喜愛的臭豆腐呢!!
不過隔壁的米苔目  可能今天老闆鬼檔牆吧! 我覺得沒有網路上說的那般Q勁
就~~來吃飽的 
但是開了50年依然屹立不搖的老店 必有喜愛之人
我想應該是我吃不出它的特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