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的太陽真的是不用錢的,正中午出門覓食還沒吃到飯都被曬飽了
在東華大學光從理學院走到停車場我都快吃不消
還是用自己那爛廚藝做便當好了!!! 既省錢又不用頂個大太陽去吃飯

一開始下廚還真不敢嘗試肉類料理,整個便當不是根莖類就是葉菜類
跟素食便當沒兩樣!
不過因為神木堅持要跟我一起帶便當,所以為了展現"好廚藝"
只好硬著頭皮試做肉類料理,沒想到味道出乎我意料的"讚"
神木說很好吃,超開心的呀!


做法:
1. 先將雞腿洗淨之後用滾水稍微川燙去血水
2. 將雞腿下油鍋稍微煎至外皮焦黃
3. 下蔥(切段)、薑、蒜、辣椒(一條)、醬油一大匙、蠔油一大匙、米酒4個瓶蓋、糖少許、鰹魚粉少許、一碗水
4. 將雞腿浸煮到醬汁收乾並且上色為止就大功告成了





將將!!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超簡單的
一次多煮個隻就可以帶一整個禮拜的便當,甜甜稠稠的雞腿超下飯的
第一次的肉類料理就上手!!給足我無比的信心 哇哈哈
我媽看到這雞腿應該會感動得痛哭吧!可以嫁了嫁了~~~~(夢)


note:
雞腿在川燙完後可以畫個幾刀這樣比較快熟也省瓦斯
另外也可以在雞腿下油鍋之前先用電鍋稍微蒸熟,這樣比較省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