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朋友聊到把賀xx代餐戒掉後復胖以及吃xx福代餐身心靈被感委屈的過程

就想起當初我在節食減肥的痛苦!

談減肥前我先爆料一下自己的小秘密  我26歲 156 cm /44 kg 體脂肪20%

乍看之下感覺還挺不錯的 遠看是個個子嬌小的妞  在路人界應該算瘦的

1371724523730  

(這是前陣子才拍的!  那手臂是我永遠的痛)

 

最胖的時期是大學時在麥當勞打工 每天吃兩餐麥當勞一個月 胖到48kg

數字聽起來沒增加多少  但奈何我是個矮子 只要體重增加 那肥樣一整個明顯 

就在某日照鏡子時 突然有種看到鬼的fu 下定決心要減肥

但我沒選擇運動 只是單純戒掉麥當勞 僅此而已就慢慢瘦回45kg

所以熱愛速食的水水們 知道啥東西該戒了吧!!

 

減肥的方法網路上百百種 如何正確的減肥大家也都聽到膩了 

不外乎是少吃多運動

這句名言對我來說 真的蠻難的

我很討厭運動 討厭流汗 討厭全身黏呼呼的感覺 

幸好我本身就不愛吃零食飲料 尤其討厭珍珠奶茶 哈~這可是大魔王

所以 我的體重看起來很美麗 但是~沒運動的下場就是 我是徹底的肉鬆

身材沒線條!  走路時大腿肉蝴蝶袖會晃出來say hello

就降~~一路無所謂的心態 直到上了研究所

 

還記得當時蕭敬騰的一首歌蝴蝶與阿飛正紅 還有那該死的小虎隊

我那嘴砲學長們 無時無刻對著我的手臂大唱 "你是我的小蝴蝶~~~ ..."

每日每夜的唱~~終於唱到我心坎去了

人生第一次認真的要減肥~

當初的計畫是節食+運動

知道節食對健康不好 所以自作聰明的規劃一套節食省錢餐 

每天就是燙青菜 豆腐 豆漿 蔬菜麵 足足吃了一個禮拜(菜單以前的文章有提過)

外加仰臥起坐等小運動

就降~~一路瘦到快40kg

我一整個飛天壓~!! 才一個禮拜就有這樣的效果  超開心的

 

但這一個禮拜我也飽受心理身理上的折磨

每日單單吃我規畫的菜單 根本就不飽 

實驗室同學的便當又是雞排又是排骨的 

真的忍得很辛苦~~! 嘴裡咬著燙青菜 聞著雞排香 有好幾次都差點掉淚

其實這一切都還好  真正讓我放棄節食減肥的原因是身旁的朋友

節食減肥是需要很大的意志力與耐力 

但在我減肥的這個禮拜 學長們更加加倍的嘲笑我

沒有任何人鼓勵我 給我打氣! 

就這樣看著學長們咬著雞排唱著蝴蝶與阿飛 忍了一個禮拜的委屈全部爆發

我的眼淚完全沒經過鼻酸 在眼眶打轉的流程 

直接大顆大顆的落下 把一個禮拜的委屈偷偷宣洩

學長們也被我突如其然的哭泣嚇到 馬上安撫我 還買巧克力逗我笑

 

當天晚上我毅然決然放棄減肥

所以我的晚餐就是一份炭烤雞排 乾梅薯條 炸湯圓 炸玉米筍

這是一個爽快呀!!!!!!!  

然後就是一個禮拜的雞排晚餐 

想當然45kg又出來跟我say hello

不過之後我有一個月不敢吃雞排了~! 好膩

 

經過這次慘痛的教訓

我深刻了解到 節食減肥是多麼愚蠢的一件事情

不僅傷身又傷心

人的慾望長期壓抑過久 身體會更渴望

倒不如偶爾犒賞自己一下 反而不會有那麼多不必要的衝動

 

現在我一樣沒啥在運動 最常做的就是每天跑公車

三餐正常吃 吃的分量大約七分飽  以不撐為原則

一切的速食餅乾飲料都沒克制 但我本來就不愛 所以幾乎完全沒有在碰

偶爾來杯第二杯免費的星冰樂 下午茶甜點開心一下! 

 

我雖然不是喝水就會胖的體質 但跟各位水水一樣是亂吃就會肥

我不是天生瘦 也沒胖到見不得人過 

但是以我目前的生活方式 我吃得很開心 體重也很給面子

除了天生就是肥胖體質的水水之外 

我相信很多胖水水 一定都有一些戒不掉的誘惑

正常份量的正餐 少吃零食飲料 多運動! 

千萬不要為了減肥而節食 因為你會吃得更多!!!!!!!!! 

 

以上是我的親身經歷

我不能保證我的方式一定正確有效

希望有幫助到還在用節食來減肥或是正打算如此做的水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