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9848   

從小琉球回到台灣本島也快兩個禮拜了

一直無法下手寫網誌

不知道要先推薦還是先來吐草

索性就一併來吧!!

 

早在兩個月前一群瘋子突然決定前往小琉球

沒有人猶豫 就像在問等下要去吃飯嗎? 然後大家都說 好壓~走

有沒有這麼爽快

不是隔一條馬路耶 是隔著好大一片海耶! 海耶~~當坐在走廚房嗎?

看樣子在研究所時被口試逼到盡頭了 好不容易解脫  一整個奔放壓

 

前往小琉球其實是一件很阿雜的事

我家在基隆 小琉球在屏東

吼~(抱頭) 有必要台灣離島都在南端嗎?  太小氣了

未命名     

估狗的地圖都要縮到這麼小才能拍到全景

我真是為了玩 才發瘋似的答應這行程 

其實衝到小琉球也不算啥 我本人也沒如此嬌弱

but只玩兩天一夜隔天還要上班 這就累慘我了

 

一路從基隆直奔東港碼頭都還算順利

只是不斷祈禱千萬別下大雨

前幾天康芮那傢伙剛走 還慶幸我們下南部 那傢伙就飄到日本了

結果~~剛到港碼頭雨就給我用倒的  

未命名   

就像降~~雨傘是啥東西  跟本就沒路用

這颱風尾掃得真的很徹底

 

 

IMG_3567  

好不容易搭上船不用淋雨了 

就開始做最令人賭爛 令我爽快的事~~~打卡

地點:小琉球   內容:出發嚕~go

我承認我非常的暢秋 這是一篇炫耀打卡文

美好的事情通常不會持續太久  果然做人要實在 不能太囂張

上面是我啟航前最後一個笑容

悲劇正要揭幕

 

一般的善良老百姓搭乘船隻到小琉球大約30分鐘左右抵達

我比較衰小  足足座了一個小時  

我是長得比較邪惡  還是幹盡壞事 老天爺要這樣懲罰我

該死的康芮 你不是去日本了嘛!  

我終於體驗到什麼叫做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海上的浪 晃到船隻都要翻了

浪有多高 我沒膽去甲板不是很清楚

我只知道這一小時 我一直都在玩海盜船

 

活了26年只玩過一次海盜船就後悔到靠杯

這次活活被逼玩了一個小時  還不准暫停

一度想直接跳海遊到小琉球

想當然我只是說說而已

所以我就一路吐到小琉球

膽汁都快噴出來了

 

當我踏上陸地時

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有多麼熱愛這塊島嶼

天呀!!  我終於下船了 

差點就要輕吻陸地了!

是真的差點~~!  因為我吐到沒力氣走路  

像死屍一樣攤在那一動也不動

01  

完全不敢想像明天回程時如果再來一次海盜船

我可能真要要跳海遊回台灣

 

 

康芮的後勁真的很強大

除了巨浪這個大boss之外 還帶了無數小孬孬

搭船時吐到胃都空了 想說買的東西墊墊胃

結果小琉球給我搞個空城計

我又不是司馬懿 你給我搞這三十六計給誰看呀!

沒得選擇之下只好投奔罪惡的7-11買了萬年泡麵

想到這就有氣

為什麼我要大老遠的坐海盜船到小琉球去吃7-11!!!!

我是白癡嘛! 

這比去日本買到made in taiwan還慘

128949621369843750  

 

 

城裡沒啥東西吃又下大雨

心情一整個很down

只好回民宿吹冷氣看電視玩自拍安慰自己

硬是拍了一張柔化不知多少倍的爽照

MYXJ_20130831171318_fast  

 

 

一整個萬幸我們有請民宿老闆幫我們事先準備好BBQ

在別的遊客只能吃7-11  我們還能爽爽的BBQ

我都感動到快哭了

IMG_3582  

BBQ最大的關卡之一"生火"

我從小到大只會拿報紙搧風 不然就是在旁邊"話修"

根本沒插手的餘地~不然大家等著餓肚子吧

結果~民宿老闆很感恩的 拿著挖斯桶在幫我們燒木炭

 

老闆全部幫我們準備妥當 我們只要坐著把食物烤熟就好

這不是廢話嗎! 

不不不~我們真的烤得很輕鬆

老闆DIY的烤肉桌超級方便 

不用蹲在那裏彎腰 烤得腰痠背痛的

IMG_3583  

 

 

IMG_3587  

最讓我嫁意的食材就是這一味

這應該是牡蠣來著! 老闆準備了一大袋牡蠣

真的是佛心來著  我第一次烤牡蠣耶

這一味打趴其他BBQ基本款  吐司夾肉早就被我放到一邊

 

 

1378018287149  

這真的是超大顆蚵仔!

好吃到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他!  

就是超級無敵好吃~~!

肥美飽滿的牡蠣 鮮甜的牡蠣湯汁  我都要飛天了! 

我的背後絕對有中華一番的仙女在後面跳舞 還高舉著美味二字

老天爺一定是覺得愧對我  

不枉費我做一小時的海盜船呀! 

 

IMG_3596  

不得不大推一下我們的民宿老闆

剛好同行有人生日

蛋糕這種必備基本款也是不可缺少的

為了給友人驚喜 只好麻煩老闆  

老闆一點都不嫌麻煩 

還實現我們的少女願望

 

IMG_3589  

 將將!! 仙女 棒駕到

我承認我們很幼稚~~! 

這仙女棒也是我們在民宿時隨意跟老闆碎碎念問哪裡有賣

結果~!! 慶生當下 老闆就變出仙女棒給我們玩

吼~! 這種民宿老闆不推對不起自己壓

 

IMG_3614  

本來晚上民宿是有安排夜遊潮間帶的活動

奈何雨還是下不停 只好取消了

唉!! 很期待的說  

老闆娘人也很nice 看我們無法夜遊就來跟我們聊天

老闆娘是當地人 所以對小球特別熟悉 講了很多當地景點的由來

連別房間的遊客也出來聽老闆娘講故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白燈塔鬼故事   

結果~!! 我聽了之後非常之俗辣的 不敢踏足白燈塔

 

 

 

小琉球的第一天行程就在白燈塔的鬼故事告一段落

對!!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啥都沒玩到

shit!

幸好挑到一家讚到沒話說的民宿和老闆

彌補我的大大缺憾

然後剩下的時間~~! 又只剩電視和自拍了

 IMG_3623  

民宿:花瓶石民宿 http://www.vaserock.tw/

 

 

 

地點:小琉球
民宿:花瓶石民宿 (1900/人-含住宿、船票、風景區門票、潮間帶導覽、機車)
出發地:基隆
交通:基隆→台北 (火車)
台北→高雄左營 (高鐵-來回2980)
左營→東港碼頭 (接駁車-200)
東港碼頭→小琉球 (東琉線-民宿套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 花瓶石民宿
    全站熱搜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