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人茫茫的
今天看嚕"尋找人類"的科幻小說
感慨特別深 看似真實又虛幻 該怎麼說 感覺...........
小說裡的一句話

當災難生生的時候,你想保全的是什麼?財富?家人?還是那為不可見的基因?
在我們致力於研究發展複製人的同時,有沒有人想過,也許有一天,被製造的是我們─『真正』的人類


當自由與正義相互衝突時,我們要如何抉擇?是該奮不顧身地追尋自由?還是該義無反顧地成仁取義?
在我們理所當然地享受眼前的一切時,會不會有另一類的種族們,正在暗暗哭泣著?在這遼闊的銀河系裡,
人類,真的是唯一的主人嗎?

生命的另一個形式就是自私的存在,本能讓生命只維護自己而排斥他人
任何犧牲都不該是理所當然的。在人類基因以為是萬物之靈的此刻,誰能肯定我們一值走在進化的過程?
就基因的角度來看,人類和變異人又有什麼不同?缺陷的基因不一定是該被淘汰的,誰能肯定在未來,
變異人不會成為真正的人類?人類演化的歷史永遠不會停止,追尋人類的旅程也將永不結束!

---------------------------------------------------------------------------------
想想如果當初沒有答應跟你交往的話,今天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自己一個人上下班、肚子餓沒有你的員工餐、沒有去過海門天險、沒有吃過你煮的食物
沒辦法體會按摩的舒服、沒有人會摸摸我的頭叫我一聲小貓、沒有米其、沒有那間甜蜜小屋、
不用期待電話的另一頭是你、不用一個禮拜只見到一次面、不用每天想你、一個人呆在高雄對著電腦,
沒有你我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呢?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因為跟你在一起我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