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到基隆的車程不長,大約3個小時吧!! 不過一想到要搭車頭就很痛~都要有特殊的理由才會說服自己要回家
這次剛好也是要去福隆沙雕展才回家的!! 我想媽媽知道我回家是要去玩 應該會哭泣~
說真的~在外地讀書第6年了  對基隆的感覺越來越陌生,每次回家都有種要出去玩的fu

一下火車就聞到基隆特有的海味,以前很討厭這個味道的,離鄉久了,突然懷念起這股味
每次回到基隆除了跟老朋友聚會之外就是要趕緊品嘗記憶中懷念的味道
不過我的胃實在撐不下太多食物,每回都會漏掉幾樣想吃的~~超遺憾的!!

幸好這次回家有大木頭陪著,剛好可以一人分一半著吃,這樣就可以比平時多吃一點肖想很久的基隆美食
這次拉著木頭品嘗的第一站美食就是 "羊妹妹羊肉羹"
羊妹妹位於基隆廟口鼎邊銼旁,不曉得這家店開多久了,反正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都開著
以前國高中補完習都會跟同學到這點上一碗羊肉羹飯,老闆很阿莎力給的羊肉都超多的
羊肉很嫩夠香而且沒有羊肉特有的騷味,女生一個人吃都超撐的!
不過看了一下招牌,好像漲價了耶~感覺變貴了 映像中好像五十幾說
不過因為等等還要吃很多很多樣,所以就很客氣的點了羊肉滷飯試試味道


老闆人超可愛的,發現我再偷拍照還跟我說都沒有通知他一聲,他要擺pose



羊肉滷飯就跟普通的魯肉飯差在肉不一樣啦!!
在白飯上淋上香噴噴的羊肉滷汁灑點芹菜點綴,而且上頭還有蠻多的羊肉碎肉,醬一碗25在基隆廟口算便宜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吃了,感覺味道有點變了,不過還是有記憶中那股羊肉香味
哀~現在想想只有吃到碎肉好遺憾喔,早知道就點羊肉羹了,好想大吃羊肉喔!
阿伯~等我耶 下回再去找你點羊肉羹





不知啥時在廟口尾巴開了一家花生粉豬血糕,以前都沒發現過耶!
好吧~我承認我到廟口都是直奔想吃的攤位走去 從不對其它攤位多加留戀
說真的在基隆活了十幾年基隆廟口那麼多攤位還真的很多沒吃過
一直覺得有些真的太貴了~可是就算貴一到假日人潮還是很多
就連常上旅遊書上出現的廟口天婦羅也只吃過一次
還有現在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營養三明治自從開始漲價後就再也不去吃了!
營養三明治真的是我看過漲最兇的~在外地讀書的這六年來至少也漲了兩次



花生粉豬血糕是木頭的最愛,就算他一根要三十  其實我覺得好貴!!
雖然知道基隆廟口的攤位租金一定不便宜,可是一根豬血糕三十塊我實在下不了手
不過大木頭就是愛檔也擋不住
豬血糕很軟嫩,不過花生粉的顆粒如果可以再磨的細一點我想口感會更好
另外醬汁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太鹹了,所以我只吃了一口就通通送到木頭的嘴裡了




這家米粉湯我也很愛,不記得基隆廟口有幾家在賣米粉湯,不過常吃的只有兩家
一家在廟口頭一家在尾巴,都是看哪家人少就去哪一家
不過今天老闆娘心情好像很不好,臉好臭,口氣也好差喔!
我想老闆可能忙碌中忘了微笑 吧!!!!


我喜歡這種粗粗的米粉,咬起來比較有口感,簡單的一碗米粉湯灑上點芹菜和油蔥
再叫上一盤黑白切就很令人滿足了! 一碗才20,這在競爭激烈的廟口中真的很便宜






這兩家位於基隆田寮河對面的攤子每次回基隆一定會去光顧
不管當下肚皮有多撐一定要各叫上一碗來解這思鄉的味道!
益麵線羹春美肉圓兩家攤子只有用一面木牆稍微隔間,來這的顧客大都會點上一碗麵線和肉圓搭著吃
這真是很特別的組合!!
這兩家攤子也是開很久的老店,小時候媽媽就常常帶著我來這裡,現在長大了一樣忘不了這家的味道
好像永遠吃不膩似的,就算基隆廟口還有很多家賣肉圓和麵線羹但我就是愛他們的味道!
不過~在小廟口附近的阿玲家肉圓也是很美味,以前補朱浩然數學補習班時都會來這點上一碗肉圓
這也算是陪伴我度過學生時期的好味道!  不過可能去光顧的時間不對,每次回基隆都發現老闆已經休息了!哭哭





益麵線羹的麵線很夠味料給的很大方,勾芡不會過多 就連麵線羹的精華大腸頭都滷得很入味羹肉也很嫩很好吃
滿滿一碗的麵線配上入味的大腸和羹肉最後在淋上蒜泥~超好吃的
喜歡酸一點的桌上都有擺放黑醋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 我覺得加點黑醋更好吃

春美肉圓是用低溫油炸的,肉圓的皮很Q吃起來不會很軟爛,裡頭的料很飽滿
香Q的肉圓裡頭包著滿滿的清脆的筍乾和紅糟肉淋上醬汁最後灑上香菜一整個夠味 香!!
不過春美肉圓有點油到是真的,吃完肉圓碗底都會浮上一層厚厚的油
但是另一家阿玲家肉圓配上的是小黃瓜吃起來口感比較清爽,兩家都好好吃喔 好難抉擇 哈!

大學在高雄讀書時吃過蠻多家高雄的肉圓,味道也不錯但是還是愛家鄉的肉圓
以吃過的高雄肉圓相比,北部的肉圓皮比較Q味道比較重,南部的肉圓會加一種白色的醬,俗稱米漿
這是我完完全全無法接受的味道,是不習慣也好不好吃也好,反正就是覺得不對味!
但是我南部的同學吃肉圓就是一定要加這米漿,我想這也是南部肉圓的特色之一吧!!

基隆美食真的好多喔!可惜每次回家都只能待兩天就要回學校了,好多記憶中的味道都無法一一嚐到
以前在基隆待慣了從來不覺得這些天天吃的到的食物有啥特別的
在外地久了越來越懷念這些陪伴著我長大的味道
arrow
arrow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